<<來自異世界的人間天兵>>

‧ <<全新的世界,將會是常理無法理解的超次元改革。>>

 

「歡迎來到我為你創造的特殊時空界。」

我強烈懷疑再看幾次強烈的那道光,有機率會被閃瞎……

看我現在只聽得到使者爺爺的聲音,視野則是白茫茫得一片。

「看不太清楚是嗎,呵呵,別緊張,這是穿越的後遺症。眼睛閉上幾秒你就能適應了。」

聽著使者爺爺說的,當我再次睜開雙眼,視野恢復,也讓我嚇到了。

眼前是一座漂浮在虛無中的足球場。

使者爺爺拉著我繞著此足球場飛了一圈後我才發現,非常的特異,因為它是由許多高塔所組成的牆壁將內部寬敞的球場圍繞著。

「使者爺爺,為何這足球場空蕩蕩的?」

「呵呵,因為它才剛誕生,是我為了你特地創造出來的,專屬於你的次元球場。」

我震驚著:「我的次元球場!」

「是啊,屬於你的。在我將你送往你要穿越的世界前,有些事情我必須要說明,雖然有點長不過還是聽聽吧。」,使者爺爺帶我降落在球場上:「首先這座球場等同於是你專屬的訓練球場,也有訓練機關。等你將來有隊友時是可以帶進來此球場一起訓練。來,雙手伸出來。」

當我一聽到訓練機關這四個字時,突然感受到一股惡寒,要知道這絕對代表著是磨難……不過還是不要繼續猜測下去,免得內心受創。要知道從動畫中圓堂守和他一大票充滿精力的進去卻爬著出來,相信大家一定能懂。

將雙手伸到使者爺爺面前。

「我會在你雙手的手背上烙印紋章,所以不必緊張。」,使者爺爺在我的手背上輕輕畫著:「右手是盼望紋章、左手是冀望紋章,這兩個紋章除了你以外的人不會有人看見,右手紋章的作用是可以打開通往這時空球場的門、左手紋章則是讓你攻略角色條件成為朋友與隊友一起協心協力。」

「?攻略?」

「有玩過閃電十一人系列的遊戲吧?」

面對使者爺爺的問話,我點頭著。

「這類似遊戲裡人物圖鑑,是讓你用來了解許多人物的訊息與簡介,而且當你到所希望的世界後,就會像原本故事情節一樣去找尋隊友並進行特訓,所以才會給予你這兩枚紋章。」

疑惑著:「使者爺爺我有問題,照理來說我看過同人或穿越小說來看,照理說不是不需要這麼麻煩?」

「確實很麻煩,可是、孩子,為了你、我特地帶你至你不曾耳目過的全新閃電十一人世界,也是做為你重新開始的穿越世界。」

「?什麼重新開始?不會是要我從誕生再來一遍教育學程!不要啊──!」

使者爺爺囧了:「誰說要你從誕生開始……孩子注意聽,我所謂的重新開始,是指我不會給予你穿越到異世界的穿越者福利,而是讓你在穿越世界之後從基礎的心、技、體一步一步學習。」

「是喔,害我差點被嚇死了。」,拍拍胸口:「不過使者爺爺,你說穿越者福利是什麼?」

「就是穿越者穿越到異世界時,能向我等穿越神或穿越使者得到三個願望和條件。只不過我不大希望讓你擁有。」

面對使者爺爺突然變的嚴肅,我楞楞著:

「痾,能問是什麼原因嗎?」

「唉,孩子不是我刻意要要求你,而是在感受過你的人生後,我覺得重新開始和不給予你穿越者福利對你來說是最好的。許多穿越者都會向我等祈願三個願望或條件才踏入異世界,可是、往往造就穿越者擁有太多優勢導致幾乎變得像開外掛一樣……嗯,以我孫子所在的世界來說,穿越者會變成絕對致勝的體魄、能力和必殺技近乎神等級選手;更或者像最近熱門的獵人世界,穿越者的念能力違逆定理又強大如神等許多案例。」,使者爺爺苦笑著:「打個比方來說,現實不是流行線上遊戲,如果玩家的技能和能力值都是靠外掛而並非是自己努力所成就的異能,那麼在面對任何怪物或做任何任務都能輕鬆完成,試問你會永遠繼續下去嗎?」

我搖著頭。

「這結果就跟帶有太多優勢的穿越者來說是一樣的,往往最後的結局都會變成穿越者在絕對都能致勝的情形下而產生厭倦穿越世界,最後都會跟我等要求再次前往另一個世界。可是,我等不能,因為我等雖說能讓穿越者穿越、可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再次將穿越者送往另一個世界。除此之外、穿越者一旦選定穿越世界就不得已再做任何改變,直到生命盡頭為止。」

「所以穿越世界只能選定一次?」

「沒錯,只有一次。就像生命一樣,誕生到哪個世界就注定要走完一生、直到死後輪迴到哪個世界得不停持續下去。而穿越也是相同的,只有到辭世才得以到任何世界轉生、可是卻無法像穿越時由當事者決定。因此我才會希望孩子你重新開始和不給予穿越者福利,就是盼望你將這次唯一選擇做為第二次人生,另一個可以成為第二歸屬得美好回憶。」

「嗯,這樣我理解了。那就如使者爺爺說得,重新開始和不需要穿越者福利了。」

使者爺爺讚賞著:「好孩子。那麼我就繼續和你說說你穿越世界的事情:

在你所要穿越的閃電十一人世界,由於是以我等經過再多考量和決定下,讓你到以我孫子在的世界為基準再加上時空各個分歧點與重要之者所變化而成的嶄新跳脫架空世界,因此你穿越到這世界之後會遇到你所熟知或不熟知的角色人物。」

「?比方說?」,我困惑著。

「呵呵,你會遇到松風天馬和圓堂加農更甚至遙遠過去或多重未來的人。」

「!?痾,該不會連反派角色都……」

使者爺爺慈祥笑著:「沒有像我孫子那時一樣的反派角色,畢竟說實話…看著以往自己所身處的回憶有點覺得微妙……不論是我那時的糾葛或松風天馬那小夥子的紛爭以及曾孫加農的未來情形,我是覺得那些反派角色也未必都是錯的。孩子,你要懂:人不可能永遠都會做對的事情、因為並非聖賢,縱使是再完美之者也並定會有缺點;而觀念上是錯的事情也未必就是錯的,真理定義何在,無人能完全探究。」

「…感覺太深奧了啦!」

「呵呵,說的也是。」,使者爺爺笑著繼續說道:「簡言之就是在你所穿越的嶄新世界裡並不會有絕對的惡人也並非有絕對的善人。」

我囧……這句話根本有說和沒說一樣……

「別想太多,我的意思是不論是主角群或反派角色你都可以跟他們成為隊員的。」

我倒……使者爺爺你剛剛就乾脆直接這樣說不就好了?

何必還鬧這麼一大圈……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我困惑著:「使者爺爺我有疑問,如果照你說嶄新世界裡有各個年代的主要人物,那、這樣時空不會錯亂嗎?而我穿越到嶄新世界裡時該不會又是要跟著隊友成為日本、世界或宇宙第一?」

畢竟根據我追閃電十一人的原本劇情可是有到GO系列的最後巨大黑洞對決……說實在話…最後的那段消滅巨大黑洞我有點錯愕……

「咳咳,孩子、你動漫看太多了……誰說穿越世界後就一定要最強或第一?在嶄新世界裡並非讓你成為最強或第一之路,而是類似冒險。」

「冒險?」

「沒錯,就像每部小說一樣,到新世界、新的地方都會到處冒險。順便回答你剛剛問的時空錯亂這事,實際上是會造成錯亂,畢竟時空中的每個分歧點都會影響不同的未來甚至抹消原本不該存在的人,可、我們穿越使者和穿越神想到另一種方式解決了這問題,所以無須擔心。」

「喔。」

「最後一點就是,珍惜你所穿越的世界,因為這是貨真價實的第二次人生,千萬別像許多穿越者一樣輕易白費了僅有的一次機會。」

「好的!」

「那麼就祝福你人生愉快。」

使者爺爺輕輕推了我胸口讓我往後飄的同時:「希望我們不會再見面…」

我還來不及問什麼意思,就突然發現身後有股引力將我吸過去。

轉過頭,看見巨大只有光源聚集的大門敞開著的引力把我吸過去。

接著…又是那道光……

我說真的…再來幾次那道光我的眼睛絕對會被閃瞎……

 

 

下一節

<<遇見足球狂切忌別說不懂足球,否則你會知道此人魅力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祈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