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異世界的人間天兵>>

‧ <<遇見足球狂切忌別說不懂足球,否則你會知道此人魅力的可怕!>>

 

正當我緊閉雙眼,不知等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時,有人撐住了我。

「你沒事吧?」

尚未變聲並帶有精神和朝陽的聲嗓傳進我耳中。

張開雙眼,視線聚焦後,看向撐住我的人才正想說聲謝謝時,我驚訝了!

因為此人身高比我高一顆頭,而且還是綁著招牌紅色頭巾的圓堂守,果然親眼目睹得本人比動畫中更是強壯健體。

只不過我比較震撼的是…我居然縮小到國中生…嗚嗚…在我大學以前身高都是矮到只有一百五十二點多……使者爺爺你有必要讓我回憶起這矮小的生活記憶嗎?

不過現在依然該回過神正視眼前這位大名鼎鼎的主角:「那個…謝謝你……」

「嘻嘻,不用謝。」

當我站好之後,發現居然在高塔的瞭望台…天哪…好高……

「你是穿越者吧。」

看著我不知該說什麼得圓堂守大大微笑盯著我說:「我已經從我爺爺那裡知道你的事情,所以不用緊張。至於名字雖然我們彼此都知道,不過初次見面還是抱一下各自的名字來作為交流吧!我叫圓堂守,你可以直接叫我阿守就可以了。」

「嗯。阿守你好,我叫做裏異,小名就隨阿守如何叫了。」

「嗯,那我叫你小異好了、畢竟你有點矮小呢,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等等我會告訴有關這世界的重要事情,畢竟這世界完全跳脫你們穿越者所知道的閃電十一人世界,因此我爺爺他要我跟你說明。」

「痾…好,拜託你了。不過不是我自願這麼矮小……」

「哈哈,不要在意身高啦。」,阿守又再次燦爛笑著:「爺爺先前有跟你說明過的部份,我就直接跳過,來說重點,以往穿越者所熟知的必殺技、化身、化身武裝、野獸之力在這世界形成了新的變化趨勢,在這世界只要是任何人也包括身為穿越者的你都能藉由特訓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化身與野獸之力,不再像松風天馬那時代都是由少數擁有化身與野獸之力的隊伍選手來完全壓制比賽結果,當然也有些必殺戰術是針對化身和野獸之力的,這樣才不會形成有多數化身與野獸之力的隊伍是絕對優勢。此外呢,只要將自己的化身與野獸之力達到完全同調即可更進一步的產生屬於自己的心魂象徵。」

望著阿守,我愣愣地問:「那個,心魂象徵是什麼?」

「哈哈,現在跟你說,你也不會明白,所以聽聽就好,等到將來有天我再告訴你。」

「喔。」

「此外呢,極限合體類雖然在比賽中能夠使用,但也造就了更多規則和多元化。有你所知道的極限合體外還多出了另外三種合體以及限制。首先是穿越者專屬的持有魂體:是讓穿越者能夠選定任何一位角色來進行合體並擁有該角色的必殺技和特性;無限合體:是能和複數隊員進行特性整合藉此強化被選定的隊員必殺技和身體能力;最後就是渾沌合體:是唯一不跟任何人同調的特殊合體,依照該比賽的場地氣候影響或重力等情況來扭轉不利的劣勢。

「以上全部的合體類除去持有魂體外都多加了統一與各種限制,統一限制:時間都是十分鐘、合體時只能有其中一種不可複數合體。各種限制:持有魂體-雖然不受時間影響和能夠選擇第二種合體類,卻導致不能使用化身、化身武裝以及野獸之力;極限合體-限制在只有同一隊候補隊員才得已同調,每次解除後不可重複隊員;無限合體-在比賽開始前由裁判確認隊伍中要使用的三名隊員球衣上是否有無限標誌;混沌合體-在隊伍中的任何隊員都可以使用,沒有太大的限制,但必殺技容易失敗。」

這也改太多了吧!

根本快要變成遊戲了!

而且,我都快有聽沒有懂了……

「我知道小異有聽沒有懂,所以以上純屬聽聽就好。」

…我說阿守,你是刻意搞笑嗎!

「那麼,這給你。」,阿守突然不知從哪變出一本超厚的選手名冊和一個有著足球形狀的暗淡無色結晶墬子給我說道:

「首先這選手名冊裡面有許多原本閃電十一人世界各種中主要的正反派角色,選擇其中三名角色作為跟你合體的持有魂體,當然也可以選我唷。」

……我說這本選手名冊也太厚了吧!

「阿守,我可以直接指定嗎?這本太厚了,我覺得我會翻到睡著。」

同意我說的阿守點頭:「說的也是,那就直接說吧,不然這本看完我也都快睡著了。」

阿守直接將這厚重的書本丟出去…等等!丟出去!?

「阿守你怎麼可以直接把那本書丟出去!你不怕下面有人被偷襲陣亡直接送醫嗎?」

聳聳肩,阿守掛著笑容極度保證說:「我相信底下的人會逃過此劫。」

頓時聽到下方有人似乎反應極好的躲過書本偷襲。

聽著底下傳來火炸得怒吼聲:哪個混帳想謀殺人啊!

阿守舉起大拇指笑著:「對吧!」

…我該說什麼?

「好了,這芝麻小事就放在一邊,小裏你說說你要的三名角色是誰?」

面對阿守這麼放心地轉回正題,只好無奈回答:「這個嘛…」

不等我說出來,阿守像似想起重要事情,趕緊說著:「對了!小異我忘了說,由於這世界的足球規則像松風天馬到宇宙闖賽時是不限制年齡,因此在往後你可能會面對的敵對有男女老少喔。」

「嗯,不過有差別嗎?」

「當然沒有,不論是男女老少或殘障人士都可以踢足球。」

…痾,好吧,既然是這世界的規則,那我不該多說什麼。

不過重點是老人家我多少能理解,可是殘障人士…別說我有歧視,而是在滿激烈的球場上多少很危險吧!

看出我想法的阿守:「放心,我們這邊世界科技很完善到只要是能自主活動的活人都會有方法的。」

……好吧…我無話可說。

「那我想選立向居勇氣、影山輝以及你。」

阿守聽了:「喔,眼光不錯,可是你確定要選我嗎?畢竟之後你是可以直接邀我入隊,而且你選擇的三人,光是守門員就有倆人了。」

「嗯,沒關係。我想位置應該是沒有強制的吧?」

「那當然,不過你跟我爺爺的想法一樣呢,位置對每位選手來說都不是固定的。那,既然小異這麼說了,就決定這三名角色囉。」,阿守彈了個手指,瞬間他身邊憑空出現剛剛說道的另外倆名角色站在他旁邊:「小異你跟立向居勇氣、影山輝握個手吧。」

照著阿守說的,先後握完後,他們倆人帶著微笑慢慢消失。

「!?阿守,他們…」

「放心,他們只是完成跟你的持魂合體,畢竟你還不算是正式在這個世界跟他們見面的,等之後有時間我再教你如何使用持有魂體。」

「嗯。」

「再來就是這墬子。」,阿守從領口拿出一模一樣的墬子,只是他的墬子是散發如太陽的光芒:「

「那麼我該說的大致都說了,接下來…」,阿守突然逼近我眼前閃亮大眼說著:「小裏,你喜歡踢足球嗎?」

「痾…阿守…你太靠近了……」

面對如此閃亮大眼的阿守,我困窘地倒退一步。

「快說嘛!你喜不喜歡踢足球!」

「還…還算喜歡…吧…」

阿守聽了立即歡喜地緊握我的雙手:「知心好友啊!」

我顫抖流下冷汗補充一句:「可是我不會踢…足球……」

此話一出,阿守笑著更像太陽說道:「沒關係!只要喜歡足球,那麼就一定可以學會足球的!」

…這什麼歪理?

「讓我來教你最基本的技巧和沒難度的訓練吧!」

看著阿守熱情目光…我恐懼問著:「我可以拒絕嗎?」,因為感覺會發生不知名的慘案。

「當然~不行!」,阿守笑著不知從哪拿出小木槌用力往我頭頂敲下去。

在昏迷前,我悲願在心裡想著:到底是電視中的阿守個性太正面到成為天然呆還是在這世界裡他就變質了……

 

當我意識回過神,發現有人揹著我,而且此人後背雖然結實但還是令我覺得狹小、而且我頭部還掛在某人肩上…難怪好不舒服……不過畢竟我依舊知道是誰揹我…就是剛剛拿小木槌狠狠敲我的混帳傢伙!

到底是誰認知阿守絕對是天然又充滿正向!怎麼我眼前這活生生的本人居然改變到如此顛覆印象!

「喔!你醒了啊!」

注意到我清醒過來的阿守偏過頭對我笑著。

阿守蹲下身子讓我下來,我揉揉頭頂:「真是的,你做什麼突然把我打暈?」

「嘛~畢竟要把你從鐵塔上帶下來怕你會驚嚇過度,所以只好敲昏你揹著下來了~放心,我下次會小力一點。」

…還有下次啊!

我眼角抽蓄著:「希望不會有下一次…」

看著四周無人的河堤球場,不免產生不祥預感的我問著阿守:「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

「當然是來練球囉!」,阿守憑空變出一顆滿新的足球玩耍著:「順道說明一下,我們生存的這世界是以足球為實力的,不論男女老少都無任何分別得接受足球訓練。」

……我可以拒絕嗎…尤其是你那非人道的足球特訓……

拜託,凡是有看過閃電十一人這部動畫系列當中的圓堂守這號人物都一定知道此人的足球特訓有多誇張……

「安啦!我的訓練都非常簡單。」

看著阿守拍胸打包票,我實在很難相信此話的保證性。

誰想和你一樣揹著大輪胎自虐!

接下來的時間,實在令我身心極度疲憊和抽痛得憔悴癱軟趴在地上……

要死了…又好想嘔吐…

剛剛阿守居然直接要我揹著厚重大輪胎盤球跟在他後面跑…而且還不知跑多少圈……

我說這位常運動的傢伙,你嘛幫幫忙!

正常來說應該是要間接性的訓練而不是一下子跳到非人哉的訓練等級!

「小異快起來,我們來練傳接球吧!」

抬頭看著精神和體力依舊飽滿的阿守…我只想說:我不行了,求您放過我吧……

不知是否聽到我心裡祈求的阿守,好心的放過我、直接背著我走回他家。

可途中,我後悔了…

因為他居然笑著對我說:

「明天一大早我們就繼續背著輪胎晨跑。」

當下我只想到一個念頭…把阿守種在土裡我就自由了!

 

 

下一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祈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