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某處有著與世隔絕島嶼:夢現島,尚未被破壞的茂密自然森林,有著巨大的大樹鎮守在中心,島嶼四周不論陸海空都被強大的未知力量所保護著。此島的神秘面紗不曾被島外的任何人和生物探究,也如同是這〝黑暗世紀〞中任何人都夢寐以求的仙境島嶼。

曾經有數多魔人、魔物、獵人以及任何人試圖勇闖此島,可都被阻擋在島嶼的外海,縱使動用各種

但為何無人能闖到島嶼的附近海域、空中以及島上。

原因在於此仙境是某位被抹消在魔人歷史中的第一位八輝星魔人和一樣也是被獵人歷史消除的高等獵人,藉由各種方式阻斷了島嶼外的任何人事物,同時也是此魔人與獵人用來隔離世俗的蜜月小島。

在島上居住著魔人、獵人以及他們相愛不知一時心血來潮而產生詭異方式生下如此可愛的我,至於過程等至往後心血來潮再說、以免殘害純情世人。

由於我是史上第一對:魔人X獵人藉由不合常理的方式誕生,導致我身上流著兩種混合的血統,促使我不論受到任何傷勢只要一段時間就能恢復、也能施展天力而成的天擊和大地而成的冥擊,更可以像身為獵人爸比擁有才牙以及習得魔人爹地一樣魔人流!

可是咧,縱使有多麼令人羨慕的力量,我的身體方面可說是非常悲催的可憐,不但先天無法長高長大的成長期體態、體質又是體弱多病,導致我很容易體力衰減、生病、無力等一些病態,印象中好像也有過因病狀而死去的體驗、可是身為主角威能,咳、應該說獵人魔人血統緣故,我理所當然睡個幾天就活過來了。

別說我家監護人怎把我生成這樣?

拜託,我可是從有記憶起,每天!注意!是每天!從早到晚就被抓到遠離森林和住處外的海灘練習武技、天擊以及冥擊!

照常理來說,每天這樣操練,身體機能確實大幅提升,可先天體質完全沒有改善,而且很不幸的、我身材依舊保持精瘦苗條只有些微人魚線而已。

所以我真嚮往我那魔人爹地,拜託,身為我魔人爹地、他身材健壯與結實到令人垂涎三尺的體魄加上那黃金比例到媲美有十六塊肌的身材只要看見就立即想倒貼!難怪我家獵人爸比會如此死心踏地的犧牲男人尊嚴跟魔人爹地來這裡脫離世俗。

好,話題扯遠回歸正題、以免有人以為這是誘惑人踏入新人類領域;現在來一日必定要的重點行程!

 

赤腳踩在沙灘上,穿著修練道服流著一身汗,一如往常練習著爸比和爹地所教導的天擊與冥擊。

『好了,停。』

我停下動作,望向不知何時早已站在不遠處的身高只有一百七十公分的年輕幼齒男生,此人近黃褐膚色身穿武道服、外表清秀斯文的可愛臉孔,可配著頭部臉蛋的完美身型卻有著時間歷練和戰鬥磨練的強壯身軀。偷偷細說:別懷疑我先前說到我爹地有十六塊肌,請看看那身被撐起的武道服就知道千萬不要只看臉和身高。

而且也別以為他身上沒有任何特異之處就是人類,因為他可是生下我之一的魔人爹地,縱使他外表真的看似常人、可仔細觀察會發現他異於常人的地方,例如:深黑無雜質到如同漆黑的黑色短髮、看似黑色卻實際是深黑紫色的眼瞳、額頭有縮小版象徵魔人的八顆星證明、雙手中心都有個圓形大洞。

曾經我有私底下問過我爹地,既然他是魔人、那為何沒看到他最重要身為魔人的角呢?

爹地是回我:你爹地的魔人角就在雙手中心都有個洞的地方。

好吧,身為魔人也不是都一定要隨時昭告世人自己的魔人角在哪。

「爹地,怎麼了?」

我站直身軀吐了一口氣。

『寶貝兒,看著你如此熟練的運用我還有你爸比傳授的冥擊與天擊,讓我意識到你等等就要出島遠離我們的庇佑了,爹地我如此感傷。』,爹地感傷得拿出手帕擦擦眼淚。

「爹地放心啦,即使我出島你和爸爸一樣可以藉由我胸前的這顆星做為連繫通道呀~!」,我拉下衣領指著胸前鑲著的黃色珠子和錯綜複雜的圖騰笑著。

爹地慈愛走過來摸著我的頭髮說:『記得在島外千萬別讓任何人知道你會用冥擊和魔人流,還有要特別注意千萬別讓人看見你胸前這顆星證明,否則會引來任何災禍。知道嗎?』

「好的!只要是爹地和爸爸說的,我都會記的非常清楚!」

爹地笑笑得:『好了,我們回家吧,早餐已經做好了。』

「好──!」

我牽著爹地強而有力的手,一同走回森林某處的家。

走了不久,回到巨大樹木所在的湖邊,我們家可是非常奇特的唷~這棵其實是藉由我爸比和爹地用天擊和冥擊將已經死去樹骸灌入,讓此樹活過來並變成眼前這棵有著自我意識的大樹,此樹有著絕對僕從我們一家三口的請求,況且因為爸比和爹地彼此相剋相容的天力與冥力造成此大樹和一般樹木不同到不但能自行改變樹內的所有格局還能自行分化出小形體出來逗留眷顧附近植木同胞。

說起來這座島嶼幾乎是出自爸爸和爹地所改造的,畢竟我聽他們所說以前這座島嶼因為被魔人和魔物搞到寸草不生,不但環境死亡、連生物都早已成了屍骸,完全跟現在相比是天堂與地獄的差距。

走到由樹洞門口前,我朝著裡面大聲喊著:「爸比,我和爹地回來囉──!」

一名和爹地差不多高的和藹男生,他正是我的獵人爸比,身材和爹地一樣棒,一頭深褐色亂翹短髮、近白嫩的膚色、給人的感覺是陽光健兒的朝陽氛圍。此刻他正戴著頭巾和圍裙走到樹洞苦笑拍著我額頭:

「不是跟你說不要大聲嚷嚷的嗎。」

「嘿嘿。」

「我早餐準備得差不多了,你趕快先去洗澡,新衣服我幫你放在四樓掛著了。」

「好的!」

跑上大樹內部突出的迴旋式樓梯,在此我來說說我家的內部,我家分為五層,除去底層之外每層樓都有大樹以堅固的木板和樹藤所纏繞而成的地板。底層大部分是煮飯範圍和存放糧食用途,二樓是從魔人和人類生活地偷來的大量書籍和藉由天擊與冥擊研發道具的地方,三樓才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專屬房間,四樓是我們一家洗澡的澡堂,五樓是曬衣間~

到了三樓雖然只有兩間,可是別小看這棵大樹,因為這大樹可以自行變化內部格局,像三樓原本是有三個房間可是礙於爸比和爹地每天晚上太恩愛所以請大樹將一間房間消除,才變成現在的兩間。偷偷說:加上他們倆人晚上有時聲音太大,所以我拜託能得知樹內所有情況的大樹意識,私底下將爸爸和爹地的房間特別隔音…不然身為一個正值成長期的我會失眠……

來到四樓滿寬大的水池,放心這裡的水池可是乾淨的很~不但水源來自大樹旁清澈無雜質的湖水,而且每次洗完這澡堂底部的特殊清淨道具就會自動將池水過濾乾淨方便可再次梳洗。

將身子泡進水裡,看著水面倒影,我才想起忘了說一下我這主角的外觀以免誤以為我是無臉人就不好了。

敝人身高體重和三圍就跳過,因為那不重要,只要知道我在同年紀中偏些微矮、有點過輕、有肌肉和腹肌的細微人魚線就好,不需要理解太仔細,免得我會忍不住想殘害正確得知這秘密的人唷~

我的頭髮是普遍的黑色微翹短髮,臉孔跟爸比有著陰柔和藹,眼眸則是像爹地一樣斯文,整體感觀就是溫和有禮的陽光少年。

清洗乾淨後,換上爸爸為了今日即將離島冒險的我、特地到鄰近島嶼鑑定小屋內拿到的修改版獵人制服。

穿起來超級合身又舒適,拿著毛巾擦拭頭髮走下樓,打開房門望著不算簡陋房間,別懷疑、這真的是我的房間,除去必備的書桌、床鋪以及衣櫃之外,地上權都是雜亂的書籍和一堆半成品的詭異物品。

「嘟,又忘了自己昨晚研究到太晚導致書籍都沒收好。」

花了些許時間將地上的雜亂書籍都收好堆放在桌上,走到衣櫃打開拿出手掌大的木頭盒子,:

「這個收納盒可是我和爸比與爹地盡心做出來的完美成果呢,當然要帶著去冒險。」

把收納盒放入擺在胸前用天力和冥力將之淡化收入胸中,接著走下樓吃早餐去。

「對了,爸比、爹地你們覺得我該從哪座島開始冒險?」

細嚼慢嚥中,我問著。

「嗯,我是覺得從比較沒有特異能力或特別強大的兇殘魔人所在的島嶼開始冒險比較好。」

爹地喝了口湯,回答。

「那就選安庫里斯吧。」

望著提出建議的爸比,我困惑著:「安庫里斯?」

爸比優雅得撕一塊白吐司丟入嘴裡:「就是數多年前我們三人一起到世界邊境一角的島嶼遊樂,而那島嶼上最東方的村子就是安庫里斯。」

「喔喔!我想起來了!那座島嶼超級無聊,不但魔物超弱連魔人最高都只有三顆星而已……」

我苦了…為何爸比要決定我先從安庫里斯開始冒險……那邊超無聊……

「呵呵,傻孩子,你目前的實力以我身為魔人來比喻只有五顆星的程度,而且以你爸比身為獵人等級來比根本連執法獵人的門檻都不到。」

面對爹地如此狠毒的建言,我的心好痛…

爸比依舊微笑地說:「之所以選擇安庫里斯是因為想讓你從頭了解冒險的危險,尤其別小看安庫里斯位在邊境島嶼就認為沒有強大的魔人與獵人,曾經有著被譽為大陸史上第一的戰士團:傑諾戰士團長期待在此島活動,導致數多年前我們三人踏上那座島幾乎無任何強大魔人就是因為這原因。」

…我倒…

「那我還去安庫里斯做啥?!既然那邊有變態的戰士團鎮守,我不就沒得玩了!嗚!」

「傻孩子。」,爹地放了個小水彈潑了我一把臉:「你都沒再注意外界重大消息嗎?傑諾戰士團因為三年前某日被一名五顆星魔人的襲擊導致全部五名隊員全都下落不明,也間接造就了近期有許多魔物和星級最高才四顆星的魔人開始在這邊境之島開始橫行勢力,所以你爸比才決定由安庫里斯為起點,懂了沒?」

「喔。」

爸比拿出手帕擦拭我臉,慈愛笑著:「而且你也該試著交一些朋友了,雖然你實際年齡已經超過百歲。」,突然爸比嚴肅了起來:「可是你要記得,在外界盡量只用你專屬武器、天力和才牙來應戰,千萬不可用冥力來施展冥擊和魔人流,如果逼不得已就張開特殊結界別讓多餘者知道。千萬一定要記住,因為魔人那邊有隻時常關注世上所有一切的賤兔老是會隱藏氣息躲在任何地方觀察;而獵人那邊則是有遵從秩序到處討罰任何會危害世人的執法獵人,如果被賤兔或執法獵人發現到你有獵人與魔人血統可是會引來各方殺機。」

吞了吞口水,看來我還是盡量在外界只用天力和才牙就好,我還不想那麼早被各類高手給關切。

「放心,依照我們一家三口不死程度,世上無任何獵人與魔人能夠徹底做掉你,所以我們倆並不擔心。只是、如果你發生什麼不測,身為爹地的我和你的爸比會一起滅掉島外所有一切給你當作陪葬的。」

如此有問題的話出自魔人爹地口中時,我差點嚇到心臟麻痺…

天啊──!

那我就必須要提防自己別被殺死,雖然還會復活、可我還是不想復活後的第一眼是認知到自己成為世界滅亡的元兇!

因為我這魔人爹地可不是空有不被記載的隱匿魔人八輝星名號!至於我獵人爸比也不是像個慈愛的和平主義!

相信我,我可以掛保證,這倆監護家長絕對幹得出來……

「爹地、爸比,勞煩你們乖乖待在這座島上與世隔絕,不要出島殘害世間…」

爸比輕敲爹地後腦:「別聽你爹地胡鬧。你近乎跟我們一樣是不老不死,別因為你爹地的胡鬧就跟著起舞。」

「喔。」

吃完早餐最後一口。

「哪,我把這陣子和你爹地精心鑽研所製造出來的一樣特殊道具給你。你好好收在你胸中的收納盒裡,別被小偷偷走了。」

一聽,我開心不已呀──!

因為我老是做出半成品的特殊道具,所以超羨慕爸比和爹地老是可以輕易做出一大堆效果非凡的特殊道具。

看著爸比拿出根本是木製外加破舊又簡陋型的玩具小屋,我強烈的不懷疑,因為這是出自爸比和爹地之手,絕對不同於這玩具小屋的外觀。

「這個看似裝飾玩具的小屋是參考『門』所擁有的結界和防禦所製造出來的生活小屋,其屋內有許多房間內有自由變換環境的訓練場地和大堆書籍、讓你這孩子不但可以修練也可以充實許多知識,至於食物、衣服就自己處理。如果遇上可以成為夥伴的知心好友也可以帶進屋內修練,免得與魔人對戰時拖累你。至於用法照慣例注入天力或冥力就可以恢復原樣或變回裝飾玩具。」

果然如同我猜測,這玩具小屋果真是在戶外居家必備的神奇道具!

歐耶!這樣我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也不必擔心得搭帳篷過困苦日子了!

歡樂得變出收納盒將玩具小屋放進去盒子裡,再一次淡化收納盒。

「好了,爸比事情說得差不多了,就出門冒險吧。」

「好──!爸比、爹地、大樹,我出遠門了~來日再見!」

跟家人道完別,歡樂得跑出家裡。

來到不久前練習得沙灘上,享受迎面而來的微風和頭頂上的陽光。

「嗯~!超棒的天氣是最適合出島冒險!『虛夢之梯』!」

眼前出現近乎透明的階梯通往天際彼方,踩了上去、當我踏上倒數第二階,回頭望著底下的故鄉島嶼:

「我出發了,來日再見,我的故鄉。」

踏上最後一階,頓時天際立即變化成我要抵達的某座島嶼海邊,從海面踏出來。

趁著一瞬間我回望水面中的故鄉最後一眼。

 

 

 

人來人往的街道,完全看不出這也已經是魔物和魔人肆虐的村子:安庫里斯,完全和昔日記憶中的安庫里斯截然不同。

清澈的河流變成散波惡臭味的混濁河流,茂盛的樹木變成只有吶喊表情的枯木。

從村人們口中得知許多消息。

數多年前由於傑諾戰士團的活躍,讓此村子免於任何魔物和魔人危害,甚至也讓此地駐守更多獵人守著,畢竟沒有人知道為何身為大陸首屈一指的傑諾戰士團是為了什麼重大原因而待在這村子裡。

不過在三年前某日夜晚跟一名強大的魔人對戰後,就完全無任何人知曉傑諾戰士團是否還活著,畢竟那夜只有一名少年目睹所有經過,但那名少年之後為了實踐目標而出村去修練了。

此外村里的河邊千萬要小心,畢竟在缺少傑諾戰士團保護的島嶼近期有位二星魔人姆蓋因在附近拓展勢力,導致河中有許多魔物入侵。

那為何村子河流中有魔物沒有處理呢?

因為此村太偏僻,幾乎沒有獵人願意來此接懸賞單處理魔人和魔物,至於我、只能清理一些魔物,畢竟一下子清除太多會被魔人發現到就麻煩了。

再來最重要的一點,不是魔物和二星魔人姆蓋因太強,而是報酬太少、導致沒有任何一位比較強的獵人來此處理,不免搖頭嘆氣,沒想到獵人居然已經變成只看報酬才決定要不要接取任務…還真是不如以往啊。

不過這村子裡居然有名年輕的女性獵人讓人不免讚許她,因為前幾天村子裡有魔物:油畫人偽裝成人類混進來,她為了村人的安危熟練用著低階等級的天擊之火擊敗了魔物:油畫人。而且去了鑑定小屋得知那名女性獵人:波雅拉,不但是新人、更是為了不慎被河中魔物咬傷手的父親只好成為魔物獵人努力賺錢來治癒她父親的手,真是一名孝女。

只是當我聽到很驚悚又魯莽的事情時,我錯愕了並完全推翻她是孝女的想法,只有二十幾等的波雅拉居然找不認識的幾名獵人就打算去討伐姆蓋因,會死啊──!我的天啊──!

就算姆蓋因只有兩顆星,但牠好歹是個魔人,而且居然還隨意找不認識的幾名獵人組隊,我真的快搖頭了。

從小,爹地告訴過我,雖然魔人的個性都比人類還千奇百怪,但要記住,千萬別太小看魔人,不論幾顆星就是別小看。我更記得爸比也說當時還是新人或變成老手的他也曾經數多次差點慘遭魔人詭計而被殺害。

雖然我不知姆蓋因有什麼詭計,但不用想也知道這絕對是陷阱。

而且鑑定小屋的鑑定婆婆也提起當時她也覺得奇怪:「真怪了,明明波雅拉才剛撕下懸賞單怎麼就有四名獵人剛好出現?而且那四名獵人的眼神有點不對勁,是我的錯覺嗎?」

光憑這段話,我只能心想:波雅拉已經誤入了姆蓋因的計算中了。

為了不讓如此為村子、為父母親賣命的傑出孝女新人就此喪命,所以我現在躲在樹林裡跟蹤他們。

「嘖嘖,還真是陰險,居然派出這種魔物來誘拐新獵人。這姆蓋因果然是屬於陰險派的,看來有必要的話必須私底下趁波雅拉不注意時幫忙重創姆蓋因。」

看著波雅拉跟其他四隻偽裝獵人迎戰魔物,還居然讓其中一隻偽裝獵人放任魔物逃走,波雅拉還傻傻聽信牠的說法,我都快昏了…雖然妳是新人,可、千萬別太聽信啊!

接下來最扯,來到姆蓋因所在的死亡沼澤中那座荒廢城堡前,看著眾多魔物,那四隻偽裝獵人居然還說有啥後門可走,還真的走進去……

不行,我真的快昏倒了……

從樹上跳下來,立即就有魔物注意到我,其中有幾隻迎面撲來。

正當我要動手時,一名手持長槍的少年突然從我身後衝出來瞬間做掉魔物。

…看著眼前外表跟我同年的微翹黑短髮精神炯炯的少年穿著獵人制服搭著長槍,想必他是位有經驗的年少獵人。

「這位少年請問一下,你有看到來自安庫里斯的少女獵人走進那荒廢的城堡裡嗎?」,充滿朝氣又有精神尚未變聲的嗓音傳來。

點著頭:「有。有一名傻傻掉入陷阱還不知情的少女新人準備要被魔人宰了,想找她的話勸你快點進去。」

少年一聽完神色驚慌地快速揮動長槍闖進城堡裡。

看著少年身影,我佩服:「行動力真高。」

頓時又有一群不怕死的低階魔物圍在我身邊,冷笑:「天擊之雷擊陣。」

天空煞那間落下無數閃電雷矛不偏不倚擊殺來不及慘叫的低階魔物,頭也不轉地走回安庫里斯,別說我無情,而是聽到死亡沼澤那座城堡傳來難聽的魔人哀嚎聲就知道結果如何。

一回到安庫里斯,我立即到鑑定小屋繼續跟鑑定婆婆閒聊:「婆婆,你安心吧,波雅拉沒事了。」

「嗯,難得你會行動。」,婆婆望著我雙瞳:「嘖嘖,還真是高強呀,居然能一眨眼間處理掉數多魔物,真是不容小覷。」

「呵呵,婆婆你過獎了,畢竟我從小就接受爹地和爸比非人栽的磨練,至少有幾百年了。」

「說的也是,不過孩子,你確定你不要成為魔物獵人?」

「是的,因為很麻煩,婆婆不也知道我的身份~」

為何眼前這鑑定婆婆會知道我有魔人和獵人血統,很簡單,因為數多年前爹地和爸比帶著我來這島上旅遊時,爸比突然說要見見這安庫里斯的鑑定婆婆就帶我和爹地進到鑑定小屋。

當時那情景超好笑的!

鑑定婆婆一看見爸比開心流淚說著恩人,但看見我和爹地就驚慌得大喊魔人,還把桌上得許多文件給弄亂了,此反應激烈的婆婆一副視死如歸得雙手舉著椅子對著我和爹地,直到爸比解釋一番才冷靜下來,以免這位年邁以高的婆婆會一時腦充血斃命。

「唉,當時真是差點嚇死婆婆我了,真沒想到時間流逝你爸比外表居然一點都沒衰老,還居然跟八輝星魔人成為情人在一起,更誇張的是你、史無前例擁有獵人和魔人的混合血統…真是…亂來也要有限度啊……雖然你的情況我尚未給任何人知道,可是你還是要多注意千萬別讓任何魔人和獵人發現你胸前的星證明和獵人圖騰。」

「嘟,婆婆你怎跟爸比說一模一樣的話。放心,我還不想慘遭成為懸賞單的一員。對了,婆婆你怎認識我家爸比的?」

鑑定婆婆滄桑的臉孔瞬間崇拜了起來:「在我還小的時候,曾經被魔人襲擊,當時有一名四處旅遊的年輕少年獵人救了我,之後我為了尋找這位恩人,到了獵人協會根據地才知道那名恩人已經失去下落。還記得年少的我為了再次見到恩人向他道謝而成為鑑定者四處在各個村落擔任鑑定小屋職員,直到年邁放棄了才定居在這安庫里斯。」

「啥咪!等等婆婆妳到底幾歲?!我記得我爸比跟我說他至少有幾百歲了!」

「哼呵呵,我至少有兩百七十一歲了。」

晴天霹靂──!

「天哪,婆婆妳該不會是妖怪?!痛!」

突然拐杖飛出、擊中我額頭。

「沒禮貌!我才不是妖怪,是因為擁有天力而常常使用才會影響壽命的可悲結果。」,婆婆悲傷地:「尤其是成為鑑定職員因為要用天力觀測獵人眼膜的記憶,導致我們鑑定職員幾乎超過百歲。」

「喔,不過也多虧如此,婆婆才能再次見到我爸比不是?」

笑哈哈逗著婆婆。

「說的也是。」

突然門打開了,不久前才聽過的熟悉精神嗓聲喊起:

「老婆婆我要鑑定──!」

婆婆頭疼得抱怨:「當時口聲一直喊著要加入傑諾戰士團的小鬼居然回來安庫里斯了……」

至於我則是指著來者:

「是你!」

來者也指著我:

「是你!」

接下來異口同聲:「「你怎麼在這?」」

「別在我這裡說相聲──!」,婆婆苦惱著悲嘆。

在婆婆花了幾分鐘的鑑定才終於完畢,她拿起烙印等級的章蓋了好幾個等級在少年光子上半身的胸口,之後起身走進她身後的木門。

「老婆婆還真是恐怖,烙印等級還一直抱怨著。」

「噗哈哈。」,我大笑著,停歇一會看著少年精壯身軀和胸前的等級,戳戳他胸前的烙印問著:「這就是象徵獵人的等級啊,不會痛嗎?剛剛光在一旁看都冒出煙了說。」

少年歡樂說著:「哈哈,習慣了!」,他突然想起:「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畢特是名獵人。你呢?」

「喔喔,我叫祈子,是祈禱的祈,別想成棋子或旗子,是從夢現島來的。」

「嗯…等等!夢現島?!」

畢特點著頭,突然驚訝問著。

「是呀,怎哩?」,完全不理解畢特為何驚訝。

拿著好幾大袋賞金的婆婆走回來解釋:「夢現島是現今被譽為仙境的島嶼,只可遠看、不可接近的唯一自然豐富又神祕的島嶼,凡是接近或使用特異能力想上島的普通人、魔物、獵人或魔人都將會慘遭危險,輕則無礙送往島嶼外的各地、重責直接喪命。」

「是喔,哈哈,難怪爸比和爹地每次看到外界的任何人靠近島域附近時,都會說又有一群不怕死的人來闖我們的夢現島了。」

婆婆嘆氣連連:「還真是……哪,畢特你的賞金。」,婆婆拿給畢特時用著想氣又想哭得表情如此說道:「想領錢就要時常來。」

讓畢特趕緊穿上上衣,抓著外套嚇得:「痾,知道了,老婆婆我先走了。」

看著畢特快速逃逸,我笑了出聲。

「畢特這小鬼真是…居然累積三年分的賞金,害我這裡差點被挖空……」

「哈哈,婆婆真慘。」

「不准笑!」,婆婆突然和藹得建議:「哪,孩子,你特地離島為的不就是要冒險嗎?那要不要跟著畢特和波雅拉一起去?」

想了想:「好呀,反正我一時也不知道該跟誰組隊。不過,婆婆你怎會推薦他們倆人?」

「嗯,畢特和波雅拉算是現在幾年中少數新人中擁有真正獵人的資格,跟他們組成戰士團,我想你爸比和爹地至少都會很放心,總比跟亂七八糟的損隊友組團搞到性命安危來的好。還有你要注意安全,而且要記得千萬別在任何人面前脫下上衣或使用冥力知道嗎!」

我點著頭:「我知道了,那、婆婆,來日再見!」

「呵呵,來日再見。」

離開鑑定小屋,走了不久來到街道就看到一大群村人聚在『門』前,各個膽戰心驚不知怎麼了?

無視村人阻勸,靠近『門』,『門』立即說著:

『外面有魔人找畢特報仇。』

「喔喔,不打緊,讓我出去吧~」

踏出『門』,我立即看見哭笑不得場面。

不知為何沒死的姆蓋因對著被腰部被凍結搞到無法動彈得畢特說一堆廢話,什麼為了找畢特報仇吞多少隻魔物…真噁心;還說也要讓畢特體會變成一半的滋味就把自己身體變出旋轉兵刃靠近…還真夠性格……

姆蓋因和畢特發現我走出『門』,不自然的定格。

畢特喊著:「祈子快回村裡,這魔人很狡詐!」

姆蓋因:【哼哼,來一位欣賞你這死小鬼被分成兩截得觀眾。】

「畢特放心,我純粹是路過。至於姆蓋因,不是只有我一人出來當觀眾而已、還有一位慘遭你陷害的某位獵人為了復仇而跟著出來~」

我話一說完,一名熟悉得少女火爆喊著:

「混帳魔人受死吧──!天擊之火焰!」

兩把短劍襲擊姆蓋因,至於一團小火球則往畢特身上丟、融化畢特身上的冰。

接下來就是看著波雅拉和畢特合作做掉姆蓋因,這倆人默契不錯,當畢特拿出才牙之盾一擊讓姆蓋因自食惡果,我拍著手。

「哇!這盾牌真厲害,居然可以反彈攻擊!」

「祈子,你怎麼跑出來!剛剛很危險的!」,畢特收起才牙對我抱怨。

「噗哈哈,我又不會有危險,因為我可是不算強也不算弱~」

波雅拉懷疑地盯著我,:「畢特,這少年是誰?」

「喔喔,波雅拉我跟妳說,他叫做祈子,初次見面時是我去死亡沼澤找妳時遇到的,後來又在鑑定小屋那裡跟他在碰到一次面。」

「妳好~我叫做祈子!」,我笑笑著補了一句:「波雅拉那時真危險,居然都沒注意到是姆蓋因派出高等油畫人所製造的陷阱還傻傻走後門進去。」

「夠了!閉嘴!那是姆蓋因那狡滑了!我哪知道那四名獵人老早就被姆蓋因殺掉了!」

面對羞怯火大的波雅拉,我嘟嘴抱怨:「明明就真的傻傻被拐。痛!」

波雅拉是暴力份子,我反對暴力,尤其還巴我頭。

「不說這個了,祈子你怎跑出來?」

對於畢特的問題,我開心地說:「加入你們一起去冒險~!」

咚!

這劇烈的聲響敲響在畢特和波雅拉腦海裡。

「真的嗎──!好耶!又有一位同伴了!」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眼前倆者不同反應,讓我笑笑地回:「相信我唄~我絕對不會拖累你們。」

「歡迎!第三名戰友!」

畢特如此歡呼,但波雅拉感嘆的認同:「既然畢特都這麼說了…歡迎你加入畢特戰士團。」

「畢特戰士團!?不錯聽耶!」,畢特開心得說出感想。

我則是笑笑地:「嗯,請你們多指教哩~!」

就這樣,新組成的畢特戰士團告別安庫里斯展開了冒險。

 

「天擊之流星。」

無數破壞力極高得外太空流星被召喚落下,砸在我所修練的特殊空間內造成巨大震盪。

「看來天擊之流星有必要再修改一下,這樣無差別攻擊我看倒時不是敵人先滅而是我方先被我給滅掉……」

是的,眼前周遭數多冒著高熱濃煙的滿滿坑洞,由此可見殺傷力有多高。

慶幸剛剛有注意到危機立即放天擊之光陣不然就好笑了…被自己的招式給打死……

「怪哉,以往這招明明只是召喚出許多小小隕石用來偷襲魔物而已,怎突然變成這麼可怕的進化版?或許是因為我除了待在安庫里斯偷偷做掉許多魔物、然後跟著畢特和波雅拉開始幾日的旅途中又趁沒人注意到的情況下也做掉數多魔物,所以提升力量了?」

嘛~算哩~也該離開了,不知畢特經過特有的睡眠日醒了沒~

解除特殊空間回到正常空間的帳篷內消除分身幻影,伸伸懶腰走出去,就看到很…驚悚的畫面……是地,以下是我親眼見證,絕無任何虛假、一切屬實得證言!

在光天化日之下、位在湖邊的某倆人,一人如同需要愛情滋潤的飢渴野獸對著全身被扒光到赤裸裸的熟睡另一人上下其手!

真、真是…太…太養眼了──!

「等等!祈子不是你想的那樣!」,波雅拉驚慌得辯解。

「放心,由於畢特先前一直向我宣揚妳是他的未婚妻,所以我相信這不是美麗的誤會,只是我倒是沒想到波雅拉這麼主動?」

「並沒有!!!」,波雅拉臉紅得顫抖。

通常這情況,我覺得還是別再繼續開玩笑,否則眼前某位暴力份子絕對會撲上來巴我頭。

「不提了。只是能說明一下原因嗎?」

這時我才注意到全身赤裸得畢特一直冒汗水和抖動,刻意不去看重要部位,會發現畢特腹部有著紫黑色一大片。

波雅拉指著畢特腹部那紫黑色的範圍:「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只比你早起半小時出來就看見畢特倒在這裡了,然後看到他一直流汗和顫抖才解開他的衣服才發現到這紫黑色的情況。」

所以剛剛真的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可惜呀──!

咳咳,辦正事。

走近摸著畢特腹部,有著些微硬塊和輕微血味當然也聽到畢特哀痛地呻吟…這是…!?

糟了!

「波雅拉幫我抓住畢特的雙手!快點!」

不知狀況的波雅拉困惑得照做。

我跨上坐在畢特下半身壓著他雙腿,無視波雅拉充滿錯愕又爆紅的表情,現在情形很嚴重不能再繼續開玩笑。

雙手凝聚水之天力:「天擊之淨水!」

往下用力壓在畢特的腹部上讓他痛苦到掙脫波雅拉抓住得雙手開始對我揮拳和掙扎,至於他下半身因為敝人坐著導致畢特只能一直亂動,不過臭畢特!你對我亂揮拳很痛耶!

瞪著畢特雙手:「天擊之光鏈。」

瞬間聚集的光化作鎖鏈將畢特雙手囚禁在地上。

搞定!

繼續把畢特體內的劇毒逼出來,再次用力一壓,畢特慘叫得吐出黑色的血、腹部的紫黑變回正常膚色,接著他本人就不動了。

解開囚禁畢特雙手的光鏈,用手擦擦額頭汗水:「呼~經過敝人的急救,有個消息、我們隊長掛了。」

「啥?」,波雅拉囧得表情。

「哈哈,畢特沒事了啦,我把他體內的劇毒給逼出來了。」,嘟嘴抱怨著:「真是的,沒事一大早就上演這麼麻煩的事情,不愧是鑑定婆婆口中的麻煩小鬼。」

「嗚……」,畢特睜開眼看著我坐在他身上:「我怎麼了……祈子你怎坐在我身上?」

……慘了……沒注意到畢特會這麼快醒……

「痾……」,眼神偏向波雅拉,結果她居然把頭轉向湖邊裝作不知…太過分了!

畢特坐起身子發現自己全身赤裸,而我又剛好坐在他腿上,此時情景實在有點打開了新人類領域…不好…雖然我不介意,可難保畢特會從此離我三步的距離。

正當我打算打昏他來隱藏這美麗的誤會時,畢特粗線條得說:

「原來祈子打算幫我換衣服,真是太好了!」

好個粗線條,居然沒有想歪,不過也罷、省得我還得解釋。

「是呀,哪、去穿衣服唄。」

離開畢特身上,趁著他穿衣服時,波雅拉靠過來悄悄低語:「真虧畢特沒想入非非……」

小聲回:「慶幸畢特神經夠粗,不然會很尷尬。」

波雅拉掉黑線:「總之剛剛的情形就當成你我的秘密…」

「什麼秘密?」

我和波雅拉望向聲音來者,居然穿這麼快!

「痾…祈子交給你…」

可惡的波雅拉居然把問題丟給我!

「……對了,畢特!你說一下為何你腹部有劇毒?」

話一說完,畢特立即心虛、至於波雅拉則是困惑。

「劇毒?」

我指著畢特剛剛躺的地上有一大片紫黑色痕跡:「那就是從畢特身上逼出來的劇毒。」

畢特悄悄轉身打算輕聲逃走,可惜被我和波雅拉眼尖地的發現。

「畢特…你最好說明你身上怎會有劇毒?我記得昨天一整天你可是都在睡眠日中,只有今早凌晨我太過疲倦才睡著。」,波雅拉半瞇著眼問著。

「啊,這個、那個,總之就是一串的突發狀況造成的。」

聽著畢特有說跟沒說的解釋。

波雅拉面無表情得舉起右手展現天擊之火焰、左手則是拿出她愛用短刀。

畢特神色劇變立即躲在我身後:「是剛好醒來看到你們在熟睡,無聊出帳篷練長槍時被一隻巨大蜂魔物偷襲的!別激動啊──!」

我和波雅拉互望用眼神交談…好個隊長遇上巨大蜂魔物還敢獨自一人單挑…欠扁!

過了幾分鐘,呼~神氣清爽。

「今天天氣真好。」,波雅拉轉轉手腕。

「是啊,這麼好的天氣最適合旅行了。」,我開心說著。

「後天就可以到雷敦了。」,波雅拉對著鼻青臉腫外加流鼻血的畢特:「還在混!快去把帳篷收好!」

「咿──!我知道了,反對暴力!」

看著畢特發揮神速收拾帳篷。

我感慨著:「畢特以後跟妳結婚注定是老婆大人至上守則。」

「祈子,我都說了,那是畢特自己一廂情願的!而且我還沒答應!」

瞥了波雅拉一眼,表示不信。

「不過我們把畢特打成這樣萬一接下來的路上遇到魔物或魔人也不太好…嘟,罷了。」

在畢特喘氣連連攤在背包上,就知道他有多辛苦和勞累。

「哪,波雅拉、畢特你們看好唷,也特別教你們如何用天擊來治療外傷和內傷。」

一聽到天擊可以用來治療,波雅拉和畢特立即閃亮雙眸。

「天力有五種領域,除了攻擊、淨化毒素、輔助以及鑑定職員的天測眼之外,還有完全無人得知的治癒。誰讓在現代,大多有天力的人都是個不懂治癒領域的單細胞,五種領域中的治癒配合屬性用來治療的時候也會有各種優勢,火是細胞療癒復原、水是補足失去的血量、雷是驅動神經連結、風是活化體魄骨幹、光是恢復心臟生命力。」

隨著說明、我也跟著用五種屬性來治療畢特,讓畢特驚訝,至於波雅拉則拿著筆記本振筆快速謝寫下。

「祈子你太厲害了!以後我要跟你結婚!」

波雅拉不小心寫字寫到在書頁上畫出線段,錯愕看著畢特認真的表情:「畢特你在說什麼…祈子是男的…」

畢特笑著:「我知道啊,對於喜歡的人不管男女不是都可提前說出結婚約定?」

「我的天……你這三年到底在外面學了什麼……」,波雅拉頭疼了起來。

「呵呵,畢特你都有波雅拉這未婚妻了,不可以花心唷~」,我壞笑著:「除非你不要波雅拉當你未婚妻我才會接受你的要求~哈哈。」

波雅拉更是頭痛喊著:「祈子你不要再故意添亂了!」

我嘟嘴吐舌頭。

繼續說明:

「治癒中的這五種屬性沒有絕對的優劣甚至是缺一不可,也沒有像攻擊、淨化有分高低階,只在於隨著傷勢會造成天力使用多寡。此外最重要的一點來了,對於一般傷患,是可以依照各情況而分不同屬性來治,不必耗費過多天力;可如果面對瀕死無力回天的人來使用天力治癒的時候,必須要五種屬性都一起同時使用才能救活,如果無法達到五種屬性救活的話,就只能用歷經刻苦磨練到巔峰至極的天力武器:才牙代替成自我的生命能量來轉移給傷患才能救活。」

「這麼說!畢特…」,波雅拉聽完立即理解到一件重要的事情。

畢特沉悶地說:「嗯,那夜、傑諾戰士團的五人為了救瀕死的我,而將他們的才牙給了我……」

「喔喔,難怪畢特明明天力都還不太會用怎突然就會用才牙,原來是因為這樣子啊~」,我點著頭:「用才牙來代替生命能量不但是絕對可以拯救到瀕死之者,當然囉、也會間接讓瀕死之者得到才牙,可是要實體化可是需要耗費相當的苦心。」

「是啊,當時我傻傻得跑去單挑一星魔人結果差點喪命,好在萊歐的灼熱之槍突然具現出來,不然我就慘了!」

看著畢特摸著頭傻笑說著。

我微笑地向著波雅拉:「波雅拉,你想不想看看天力‧五屬治癒的過程呢?」

後者也回以笑容:「當然想。」

「可是我們目前缺少實驗對象,怎辦呢?」,眼神飄向畢特。

「就是啊,我們似乎需要一位勇於犧牲精神的人呢。」,波雅拉也看著畢特。

畢特感受到危機,後退一步:「你們倆眼神有點可怕……」

大大微笑提議:「波雅拉不覺得我們眼前就有最棒的實驗對象,嗯?」

波雅拉贊同點頭:「說的不錯,畢特皮厚肉多生命力又頑強,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痾,我突然覺得前方有魔物,我先離……」,察覺到企圖的畢特準備逃跑。

很可惜,敝人不會讓他逃走地:「天擊之光鏈。」

四肢被綁在原地無法動彈的畢特,流下冷汗問著:「那個,祈子你為何綁住我呢?」

我和波雅拉不懷好意得笑容,讓畢特傻笑著。

「當然是把你揍到受傷呀~!」

「祈子你是鬼畜呀──!」

突然,畢特腳邊的地面破了個不大不小的洞,讓他錯愕閉嘴了。

而波雅拉則是指著兇手另有其人。

我拿出手帕假裝擦淚哭泣:「我、我太開心,畢特親口稱讚我是鬼畜,真是、讓我感動到想虐啊~!」

雙手凝聚火與雷的天力慢慢走向畢特。

「救命啊,波雅拉!祈子殺人啦──!」

「畢特你安息吧,都怪你自己亂學有的沒的詞彙……」,波雅拉愛莫能助地望著畢特最後一眼。

眼見隊友如此絕情,畢特對著已經走到他身前矮了幾公分的我求饒著:「祈子忍靜一點,剛剛只是我一時口誤,你不是鬼畜而是可愛的惡魔、咳,說錯是天使……咿──!」

鬼畜→可愛的惡魔……我笑得更燦爛了,雙手凝聚的天力瞬間爆發更大的光芒。

「畢特你這笨蛋……我看我還是加緊複習祈子剛剛說的重點好了,因為有可能不只皮肉傷而已。」,波雅拉翻閱起筆記本完全放任畢特不管死活。

「畢特,你居然覺得人家是惡魔?太令人不知該用何種情緒來表達我的感謝?」

隨著我左手食指輕輕滑過畢特臉頰產生了電流,瞬間畢特哀號得:「救命啊──!隊友殺人啦──!」

「安啦,我會保留你最後一口氣得。況且敝人得天力治癒只要是在斃命前五分鐘內都能治到復甦,所以安心的痛到昏過去唄~!」

說完,雙手碰在畢特身上,瞬間畢特身體被烈火纏繞又被強烈電流刺激,痛楚得慘叫了幾秒,變成卑催得焦黑,當然我不但好心解開光鏈還有讓畢特留一口氣。

「這是火與雷的天力運用,是我獨創的絕技之一:雷火共罰,效果不錯吧~!波雅拉之後可以向我學習唷~」

波雅拉沉默地望著畢特:「你的犧牲,讓我見證祈子是位造福人間幸福與慈愛的天使。」

我聽了害羞的扭捏:「討厭、別稱讚人家啦~哪,等等波雅拉要看仔細唷~!對了,避免有心人士偷窺,我先放個結界~!」

波雅拉點著頭,雙手拍拍臉頰全神貫注之後,我就已經在周圍放好結界,不讓任何人看見過程。

「首先依照目前畢特不知為何瀕死的傷勢,可以直接用天力‧五屬治癒。但是五屬治癒是有個必要先達成的條件,那就是必須天力中五種屬性同時間釋放並包覆在身上、不可單一屬性先後釋放,成功的話就會像我這樣的狀態。」

是的,將所有屬性的天力一口氣釋放就會變成像我目前身旁充滿所有屬性的強大力量,混合五種屬性的色彩成為如夢似幻的淡金色或者該說沒有色彩的光芒籠罩在身體,彷若無形的力量散發在身體四周。

波雅拉錯愕著盯著。

「處在這狀態不論徒手攻擊或施展天擊、才牙來迎戰魔人能大幅提高獲勝,就連治癒也是絕對的有效加成好幾倍,可是在這樣的狀態下會很快消耗自己的體力和天力,而且要特別注意、如果不熟練又強行施展超過三分鐘的話很容易會讓自己化為虛無從此不存在。」,雙手攤平凝聚五種屬性的結晶:「接下來我直接快速示範,不然我會累死。天力‧五屬治癒是在這狀態下得一瞬間凝聚五種屬性的光球在身邊接著在瞬間藉由凝縮形成結晶體,再來就是、呵呵,往需治癒的患者好心的碰一下。」

是地,就是把這五塊差不多手掌大的結晶體融合成一個往畢特身體用力丟和砸下去。

「嗚!」

呼~看我投出完美的直球擊中目標還有那深入心扉的哀痛聲,真是不枉費我這麼如此費力救人。

「……我還是早早自己學會用天力治癒,免得遭遇這樣的下場……」

嗯,不愧是波雅拉早早立志就要學會天力治癒,不錯,有前途。

被我救回來的畢特經過剛剛敝人如此溫柔善待,仍然突破人類觀念依舊笑哈哈的親近我…看來此人是個M……

「畢特你該不會是個M──!」,波雅拉更直接下了評語。

結果畢特居然回了個,連我都害怕的話:

「不是,只是不知為何剛剛祈子用火和雷把我燒與電到感覺有某種開關開啟或開竅,再加上剛剛天力治癒的過程被很硬的物體敲中令人覺得痛到好舒暢。」

波雅拉沉默地問畢特幾個問題:

「畢特接下來我問你的話,要老實回答。」

「喔。」

「你現在對祈子有什麼感覺?」

畢特摸著胸口:「心跳加速,希望他用力地侵犯我。」

「……那你對我有什麼感覺?」

「很普通,沒有像先前那種盼望波雅拉當我未婚妻的感覺。」

波雅拉看著我,搭肩神色嚴肅:「看來畢特徹底愛上你,恭喜。」

恭喜個鬼!你只問兩個問題怎就能這下定奪!

「原因很簡單,當畢特喜歡上一個人,就會愛上了,不需多說、答案清楚明瞭無須多加解釋,就像現在…」,波雅拉指著畢特施展楚楚少女心懷得愛慕眼神盯著我。

……我的天啊──!

我的治療出問題啦──!不行,我目前還不打算被愛情這兩字搞到煩,哼哼,既然被我治到扳彎、沒關係,我會好心治到扳直,呼呼呼~放心,成功機率我不敢保證,應該會好啦~!

正當我雙手凝聚天力打算下毒手時,波雅拉趕緊將畢特護在身後:「祈子太好了,畢特將你是為他的未婚夫了,希望你倆之間的感情長久不斷。」

「……」,我嘖了一聲問著:「波雅拉…妳該不會不希望畢特成為妳丈夫?」

「我說過那是畢特一廂情願,再來、我跟畢特只是青梅竹馬的友情,談不上戀愛關係,就這樣。」

還真是狠心的發言,看著畢特摀住胸口的那痛苦表情。

波雅拉繼續說著:「而且我發現看到男男在一起的畫面,不知為何很想看!所以不准你用盡任何手段把畢特做掉或扳回直的!」

還真狠毒的腐女,為了欣賞耽美居然把自己的青梅竹馬賣了…而且還是趁當事者處在某開關開啟的情況下……

「唉,原本想說再治一次就可以恢復原狀的說,況且妳不是喜歡畢特?」

「我只當他是到處惹麻煩的親人。」

無形的劍刺在畢特胸口。

「可是我看的出來畢特先前很喜歡妳的喔?」

「一句話,那是因為親人的關係。」

畢特飆淚得自暴自棄蹲在地上數起蘑菇。

「唉,為了耽美居然這樣拋棄畢特……畢特還真是悽慘。」

波雅拉不耐煩得問:「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接受畢特當你未婚夫?我可是準備好把你們男男戀愛史紀錄成本!」

聳聳肩:「我是都可以,不過還是先把畢特治回原狀在看他自己的決定,畢竟趁當事者處在扳彎的情況有點不妥當,看看他現在這樣子妳覺得我們畢特戰士團還能繼續下去?」

波雅拉思考著,咬著手指爭著一會,心不甘情不願得答應。

接著就是畢特再次慘遭剛剛得所有經過,經過努力之下,畢特恢復原狀已是黃昏了。

而理所當然得,他恢復先前把波雅拉當作未婚夫的情況,至於本人我則是抱持好感度和崇拜而已,真是可喜可賀。

波雅拉不甘心地說:「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撮合你們。」

嘟,很難囉~嘻哈哈!

 

來到了港口都市:雷敦,我們三人決定先去吃頓飯好好休息。

畢竟今早凌晨有個欠扁得魔人打算趁我和波雅拉在睡覺時搞偷襲,不幸被睡飽的畢特發現展開激鬥,接著就是吵醒我和波雅拉醒來一起加入戰局最後收拾那不知名魔人。

來到餐廳,注意到普通人一發現波雅拉和畢特是獵人就立即恐懼得閃到遠處,就像現在一名小女孩端著餐點緊張兮兮得放在畢特和波雅拉面前,至於我則是和善得給了個笑容並說句:請慢用。

「差別待遇!為何那小女孩對祈子就這麼和善!」,波雅拉抱怨著。

我拿著叉子插了個煎餃:「很簡單,我不是獵人~」

「騙誰啊!你明明都會用天擊了,還不是獵人!」

我嘟嘴:「又沒人說會用天擊就一定是獵人,而且我胸前也沒有烙印等級~」

波雅拉氣不過只好發洩在自己的餐點上。

坐在我旁邊吃著麵條的畢特笑哈哈地說:「好了啦波雅拉,畢竟當時萊歐他們也有說過平常人都會怕我們獵人嘛~」

波雅拉氣到乾脆不理畢特了。

「不過祈子你為何不成為獵人?」,畢特困惑問著。

咬了口熱騰騰的煎餃:「因為許多因素,所以就不簽定獵人契約。」

畢特喔的一聲繼續邁力吃餐點,波雅拉則是起了疑心、倒也沒說什麼。

保持用餐良好禮儀至完畢得波雅拉提起目前本戰士團最重要的財務問題:「我說畢特,你好歹也留些錢在身上吧…當時離開安庫里斯的晚上,差點沒掐死你,不但不留些錢在身上、好在祈子不知從來拿出帳棚才免於露宿荒郊野外!而且一路上有鑑定小屋可以接懸賞單居然還說不收費!這頓餐也是慶幸祈子身上有MG才可以吃這頓飯!」

「唉唷~做一名獵人怎可以向人收取金錢呢,處理魔物本來就是我們職責。」

波雅拉放棄得納悶道:「你這傻獵人也太天真了吧……」

突然有第三者聲音介入:「是天真過了頭。」

我眨了眨眼發現聲音來自畢特後面那桌,偏了頭發現是名眼神兇惡得不認識陌生黑髮男子正站起身子瞪著畢特。

「天啊,怎會是你!」,畢特吶喊著哀怨介紹這名眼神兇惡的男子:「波雅拉、祈子,這眼神兇神惡煞的是史雷德,他武器跟我一樣用是用長槍的。」

「你說誰眼神兇神惡煞!比起我,你那副蠢臉還是一樣,哼。」,史雷德不滿的拿長槍底部用力捶在畢特左肩。

「痛痛痛!我哪裡看起來是蠢臉!明明是史雷德你的個性暴躁!」

「你說誰個性暴躁!我才不像你這個空有力量沒腦袋的傢伙!」

「你說什麼!你這個拜錢金主!」

「這叫應得資金!你這喜憨熱血笨蛋!」

不理會如此招供此倆如此友好交談的男生,我依然保持愉悅不受干擾的心情吃著餐點,只是難為波雅拉一副家醜外揚的丟臉表情。

用餐完畢,看到畢特和史雷德已經吵到互相拿著長槍較勁力氣還喊著幾比幾的誰贏誰輸,而四周的人老早已嚇死逃到屋外或跟著老闆一家人窩進裡面,就怕這倆名獵人拆了這家餐店。

「倆位你們已經吵了足足十幾分鐘,能否把長槍放下來、還有安靜一點別再給其他客人和店員帶來困擾了,嗯~?」

我俏皮說完,畢特立即不自然地顫抖趕緊把長槍放下並乖乖坐好,嗯、很好。至於史雷德呢?則是波雅拉一直使眼色和用著口形:不要違背他。讓史雷德困惑地也不再和畢特吵起來。

真是的,我在波雅拉眼裡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好哩,用餐完畢之後咧~」,呼了一口氣、飽飽得問著。

「去清掃雷敦附近森林裡的魔物!」

「到街上走走如何?」

聽著兩個建議,我當然選波雅拉的提議並且無視畢特的發言,才不想吃飽就直接去獵殺魔物,會消化不良的說。至於史雷德則是因為有任務而跟著我們走一小段路。

沿途還是會聽到史雷德和畢特在爭執著,嘛、既然不在店內而四周也只有少數幾人,就放任他們了。

不過沒想到史雷德還真了解畢特,看看他告訴我們畢特如果頭昏腦脹、步伐如此怠惰無力就是準備陷入睡眠日了。

別問我,為何畢特不到三天就開始睡眠日?

很簡單,獵人小知識告訴你,獵人一旦在戰鬥中消耗太多天力或使用才牙過長更或者受傷程度達到一定程度就會開始提早各自得睡眠日來恢復。所以說畢特這次提早睡眠日的原因是今早凌晨大戰魔人時受重傷而調適身體,絕不是敝人充滿愛心與善意的治癒過程太殘暴兇殘導致。

跟史雷德告別後,我和波雅拉合力拖著畢特走往旅店。

「真是的,畢特好重的說!是身上太多肌肉嗎?」,我嘟嘴抱怨著。

波雅拉冒著黑線回我:「你的話充滿矛盾和強烈對比……」

為何波雅拉這麼說哩?答案很簡單,我整人揹著畢特完全沒有負重般的吃力,反而很輕鬆的走著路。

來到旅店訂了一間房,我就把畢特交給波雅拉,接著就是自由時間哩~

至於房裡的孤男寡女會迸出什麼激烈火花,不關人家的事~我只要負責回來欣賞就好~嘻嘻。

走到鎮守雷敦的『門』前,『門』驚恐地說:

『有強大的魔人來了,孩子,快點去避難…啊──!……』

『門』尚未說完就被硬生生打破了一個大洞。

嗯,看著高大的額頭些微有角的深綠魔人悠哉走過大洞,而此魔人身邊好像是用兩腳站立著的六腳昆蟲管家對著魔人說:

【古里尼迪大人,您要狩獵的目標在這城鎮裡。】

【嗯,不錯。丹高爾,我們要狩獵的目標似乎需要誘餌才能引出來。】

丹高爾尊敬地說:【請主人放心,只要將魔物引進這城鎮裡,包準誘餌會自投羅網。】,丹高爾喚著身後的魔物群:【去吧,魔物們!為了古里尼迪大人的樂趣快去把誘餌引出來。】

望著一大群魔物迎面撲來,嗯,陣容不錯,幾乎都是專門破壞環境為主的叢林之章的魔物,嘛~牠們是注意到我還有些許因恐懼而腿軟的人們卻還是直接無視往城裡去製造危機,看來是聽從眼前這位魔人的命令。

【喔,還有一些腿軟無助的可憐螻蟻們,呵呵、罷了,就先放過你們,這次只是來場餘興節目的暗殺活動而已。】

看著古里尼迪跟著丹高爾悠哉走過去,無視我們這些待在『門』前的人,倒也省得我跟他來場激戰,雖然是想挑戰他啦~不過我知道得放棄。一來,剛剛看見他左手是六顆星證明雖然不到一半實力能贏,不過雷敦會滅亡所以作罷;二來,就是我感知到從小爸比和爹地就特別要我提防的某隻很愛到處在遠邊偷窺的賤兔,他正在城裡不知何方窺視著古里尼迪的行動。

說到古里尼迪,嘛~根據記憶中爸比有說道目前世上的七顆星和六顆星魔人中有幾位稱號的要特別小心,例如:六顆星魔人-深綠的智將:古里尼迪,他並不像稱號所隱喻的以智取勝,而是如同兇殘的暴君以絕對破壞性的暴力統治著黑色大地長達數十年。

嗯,話雖如此,看著他剛剛的模樣…說真的魔人還真是另類人行種……因為根本就只是像某種生物跟人類混合在一起,就算有些像古里尼迪一樣能隱藏真面目偽裝成人的面貌或者一開始就像人的魔人,說真的絕對和一般人比根本是很稀奇古怪…哪像我家爹地根本看不出是魔人。

啦啦~不過也與我無關~別說我無情放任魔人進城亂來,拜託,我又不是獵人、更不是正義之士,才沒興致去挑戰這麼費心費力的事情~來來、抱著愉悅得心情走進森林裡開始尋找星級比較低的魔人來打發時間。

走了不久~走了片刻,嘖嘖、今天是什麼日子,居然又碰到一名實力非凡的一名人形可頭部卻像惡魔頭的魔人,他全身散發濃烈的冥力,讓我覺得他或許會偷襲我,不過很顯然我會錯意了,因為他這麼問著:

【喂,小子,你有看到老是裝作自己是智者的魔人走進城裡嗎?】

我差點笑了,確實古里尼迪超愛裝自己是智者,不過竊笑歸竊笑,還是得回答眼前這名魔人,免得他一時抓狂就不好了。

「有。」

【喔,謝了,難得我心情好,先放過你的性命。】,此位魔人勾起絕對是找碴的笑容往城鎮方向走去。

唉,我看雷敦這次凶多吉少了…

看看,不光古里尼迪來狩獵目標,甚至還把慘劇的王者也跟著引來了,希望等等我一時興起的出城探險回來時,雷敦還在。

一路走走,也順便清除蓄意攻擊的魔物,突然看到一名斷了隻手的鳥形魔人驚恐的從一旁樹林逃出來,他看著我、我看著他,正當我準備下殺手前,這鳥形魔人立即被斬成兩半。

「……祈子你怎在這裡?」

看著痛下殺手的獵人,我笑著回:「來散步呀~原來史雷德的任務是要做掉這魔人?」

「嗯。」

突然,爆炸的劇烈聲響從雷敦傳來。

「看來真刺激。」,我感嘆著。

「……雷敦怎麼了?」,史雷德半瞇眼睛盯著我。

「喔,我剛剛出城時,看到一名六星魔人打破『門』進去城裡,出城後在森林又遇到另一名似乎又找樂子的魔人跟著進去雷敦。」

史雷德聽了立即意識危機狀況,就趕緊拉著我跑回城裡?

「那個,為何拉著我跑?」

跑在前方的史雷德:「……你一個人在森林裡會危險……」

「喔。」

「說起來你遇到魔人怎會沒事?」

我邊跑邊聳肩:「因為打破『門』的魔人狩獵目標以外沒興趣,而找樂子的魔人表情露出來找碴的表情,所以都對我沒興致,就這樣。」

史雷德沉默地再次問我:「兩名魔人有沒有稱號或知道他們名字……」

「深綠的智將:古里尼迪,慘劇的王者:貝爾托傑。」

這兩魔人的稱號和名字讓史雷德聽到的瞬間慘白了,也快速奔跑著,讓我胃裡的食物差點消化不良,真是的。

跑回雷敦看著慌亂跑出的人群,再聽聽城內的的聲響,感嘆說著:

「看來戰況很激烈。」

史雷德白了我一眼,就直接快速跑往聲響處。

嘟,太過份了!居然丟下我一人,不過還是別抱怨、趕快過去好哩,畢竟依照畢特滿腦子都是熱血兩字,我怎覺得一定會特地加入戰局、至於波雅拉…我看她最悲慘,每次都被畢特連累到……

跑呀跑,終於看見史雷德正對著倒在波雅拉大腿上的畢特訓話,只是波雅拉似乎狀態不好?

仔細一看才注意到她左手臂有劇毒在擴散。

「原來你們在這~」,我蹦蹦小跳步笑著說。

「我的天……這畢特到底是去哪遇到這小麻煩包袱……」,史雷德頭疼著。

波雅拉氣色不佳:「祈子你快逃離雷敦,貝爾托傑快要追來了…」

「我知道呀,反正我又不會危險~倒是波雅拉妳左手臂好像有劇毒?」

「…嗯…這是被古里尼迪暗算的……」

【找到了。】

我往後一看,打招呼:「哈哩~!」

貝爾托傑盯了我一會思索:【是森林裡難得放過的小鬼。呵呵,你們是一夥的?】

「是呀,我是畢特戰士團的成員之一!」,我插腰充滿驕傲地回答。

史雷德聽了立即暴力巴我頭:「你白癡啊!居然向敵人證實自己是畢特的夥伴!」

【呵呵,那你這小鬼也跟畢特那小子一樣能讓我有場難忘的戰鬥嗎?】

「嗯?現在不行,我得先帶昏倒的畢特和中毒的波雅拉到鑑定小屋治療。」

史雷德更火大巴我頭:「你這天兵!你居然把這事情說給敵人聽!你覺得他會那麼好心嗎!」

我哀怨得抱怨著:「很痛耶,史雷德。你跟波雅拉一樣那麼暴力。」

史雷德氣到快要腦充血了。

【我確實很好心的,面對沒有戰意的對手我會好心放過,只是、前提是必須要我在鬥志消卻才有可能。】,貝爾托傑全身爆發黑色的鬥氣:【所以!想逃就努力迎戰我吧!】

「嘟,還真是好戰。天擊之光鏈。」

【什麼?!】

憑空冒出無數光色鎖鏈綁住貝爾托傑讓他無法動彈向前半步。

「啦啦啦~放棄唄~不論你如何用力都無法掙脫我的天擊之光鏈。」

我悠哉地背起畢特、撐著還有意識的波雅拉:「我先帶畢特和波雅拉逃命去囉~史雷德你加油吧~!」

史雷德冷淡說:「快滾。」

嘖,有夠冷酷的冰塊!

【呵呵,小鬼你真有趣,說說你的名字吧。】

「我叫祈子,先走哩~祝你跟史雷德交流愉快~」

史雷德忍不住喊著:「你再不快點給我滾,我就砍死你──!」

快逃唷~冰塊抓狂了~!

一來到雷敦的鑑定小屋就把兩名傷患隊友交給鑑定老爺爺就跑回去看看史雷德,誰叫貝爾托傑是戰鬥狂,而且難保史雷德不會被打掛。

一跑回案發現場,剛好目睹貝爾托傑打碎史雷德近乎透明的才牙-寂靜之刃,準備給倒地不起的史雷德最後一擊。

「暫停、暫停。」

【又是你這小鬼,怎可以一直打斷我的戰鬥樂趣?】

「換我來跟你打,最近都沒有有趣的對手跟我打,超級無聊的。」

抱著頭笑笑說著。

【喔,這麼說你很強囉小鬼。】

「那當然。」,從返回到雷敦時、感測某隻窺視的賤兔老早失去蹤影到別處查看魔人事蹟,我就已經心癢了!

「跟我打一場唄~七顆星魔人-慘劇的王者:貝爾托傑的幽靈體,放心,只是過過幾招而已,不必打到誰存誰亡~誰叫我家隊長一直想親手扁你。」

【這還真是有趣的訊息。】,貝爾托傑冷笑著:【對了、小鬼,你確定你不是獵人?居然會知道我只是借用其他魔人屍體的幽靈體。】

「嘻,那不重要啦!快點!來打一場,我手癢了啦!」

【哈哈哈哈…不錯,來吧!】

在貝爾托傑襲爆發黑色鬥氣衝過來前,凝聚狂風之力我微笑地:「注意囉~!天擊之風化。」

當他一拳打散我的身體時,他錯愕了:【這是什麼?】

「天擊之風化,是將我的身體化為風,不論任何攻擊都無法傷到我,只有天擊或冥擊才能傷到我,而且這狀態直到天力耗盡才會解除唷~」

【真是令人吃驚,沒想到人類居然能發展出這麼棘手的招式。】

「嘻嘻,過獎了。」

【只不過這招有個很大的缺點,化為風的形體又要如何跟我戰鬥呢?】

「當然不會令你失望。」,我豎起大拇指:「我老早克服了天擊之風化的狀態缺點,讓你更驚訝吧~!」

迅速衝到貝爾托傑身前,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揮拳,眨眼回到原地。

貝爾托傑此時尚未反應過來,直到他莫名吐出血才注意身體滿身是傷,他嚴肅得盯著:

【看來你這小鬼並非口說大話,我居然無法看出這招式的奧妙之處。】

「那當然,處在風化時不論速度、徒手攻擊可是肉眼看不見的,嘻嘻,比史雷德的才牙更令人無法招架。」

【還真是令人興奮的解答。】

「不過這樣超無趣。」,解除了風化我摩拳擦掌:「還是這樣真身實體對戰比較有趣!來!我們繼續對打吧!」

【來吧!】

貝爾托傑再次揮拳襲來,我則是少了風化所以速度慢了他一節,正面挨了強烈一拳擊在後方的牆面。

「好痛呀──!」

跌坐在瓦礫堆中,揉著後腦:「你速度也太快了吧,而且好痛唷!居然這麼大力揍我肚子。」

【好說,若不是你解除剛剛那招,想必我根本打不倒你。】

我嘟嘴站起身子拍乾淨身上的塵灰:「好啦~這次就到這裡好了。」

【?】

「噗,你不是想繼續跟我家隊長:畢特對戰?如果我們繼續戰下去,你要怎麼跟我家隊長打?」

【哈哈哈!不錯,那麼你能說畢特在哪?】

「往那邊走就行哩。」,我指著通往鑑定小屋的道路方向。

【你不怕我殺了畢特?】

「咧,我家隊長才沒那麼弱,哪有可能打輸你這個本體實力不到一半的幽靈。」

【哼哈哈,那我很期待。】

在貝爾托傑走離後,我走到還醒著的史雷德身邊:「別跟任何人說唷~!」

「…你……」

史雷德吃力地說不到幾個字,我輕鬆地背起他:「走吧,我們去看看畢特他們的戰鬥唄~」

輕快地跑起步,剛好抵達鑑定小屋附近,找到隱蔽又視野良好的樹林裡趁著畢特和貝爾托傑閒聊幾句的時候從隨身背包裡拿出醫療箱幫史雷德簡易包紮一下。

【盾?你是在說笑的吧?你認為只專門用來守備的盾就能贏過我?】,貝爾托傑再次爆發鬥氣衝向畢特。

畢特立即將手中的才牙-皇家之盾擋在身前,雖然勉強擋住攻擊,不過還是因為貝爾托傑的力道打退了不遠。

畢特甩甩發麻的手,感嘆說道:「力道真猛。」

【呵呵,那當然

【呵呵,真開心是用這副身體來跟你對戰呢。】

貝爾托傑笑笑地盯著畢特。

畢特則是疑問。

【冥擊

 

 

尚未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祈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